— 乐片片 —

【花波】棉花糖

灵魂还没来得及回头好好看一眼自己浸泡在水里的躯体,就身不由己地和水蒸气一起蒸腾而上了。

城市之上的天空广阔得不真实,背后闪烁着的星星点点的灯火离自己越来越远。以后再也见不到这些灯火了吧,由活着的人点起,为了活下去而闪耀的灯火。等到厚重棉白的云盖住了下面的一切,只剩下一个冷酷无情的太阳照着他了。灵魂觉得自己会一直这么向上飘去,朝着云层之上青色的宇宙飞去,直到如同水汽一样融入空气为止。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该做的,没有遗憾了。

后来,他在天堂停了下来。

天堂白茫茫泛着金光,不热闹,偶尔有一些不认识的面孔出现又消失。他在这里徘徊,心里那种被挖掉一块的心慌挥之不去。

也许因为距离和时间都很近的关系,他遇到了阿布都尔和伊奇。

阿布都尔说,他发现了一个地方。

于是绿色的灵魂跟着一红一黑两个灵魂过去了。

那是一个小小的云坑,里面是一个个小小的白白的,像超市贩卖的棉花糖一样的东西。

这是下面还活着的人对已故者的思念,阿布都尔说。除了被牵挂的灵魂,没人可以感知是谁对谁的思念。

“就像铁钉被磁铁吸引一样,这些小东西会慢慢靠近被思念的灵魂。”

这时,一个小小的棉花糖慢慢飘起来,浮到到了绿色灵魂的肩头。

他拿起了小棉花糖,鬼使神差地放入嘴里。

绿色灵魂的心被刀剐了一下。

阿布都尔问,是谁啊。

花京院回答:是波鲁那雷夫。

评论(1)
热度(18)

2019-08-15

18  

标签

花波